在?你被鸽了

主摄殓,空调,副黄占,杰佣。
月更选手(开学了)
很少写刀,一般都是点梗要求才写刀
除了踩我雷点和黑角色化为暴躁老姐,其他时候脾气很好
不是很喜欢扩列

【第五人格】空调/回家

*限定首尾

 *微黄占,就不打tag了

*蝴蝶种类为大紫蛱蝶,可能会有描写错误,有错请指出

           我做了一个噩梦

           一个女孩拉着我的手逃出了树林,然后不知从哪拿出一把刀捅了我,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,很疼,很疼,在女孩想捅第二刀时,我醒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薇拉猛的从床上坐起,迷茫地看着前方,熟悉的装饰,熟悉的味道。这是家没有错。

           薇拉记得自己从未招惹过谁,就连制作香水的材料都是自己亲自去森林采集的,可不像那些劣质又狡猾的蝴蝶总化成人形去骗那些富裕的男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她轻微的晃了晃脑袋,“只是一个梦而已,我为何要纠结。”薇拉自嘲道。

           薇拉拿起柜子上的香水喷了几下,便下意识的朝大厅喊到:“姐姐,今天的食物……”她猛然顿住。她怎么能忘了,姐姐死了,她亲手杀死的,是她亲手毁了这个家的温暖。而自己杀了她只是因为嫉妒,嫉妒什么?她也不知道。

           但是沉迷过去可不是个好的选择,她!只能向前看。

           薇拉变回蝴蝶从窗外飞出决定自己去寻找朴树。但作为一只足不出户的蝴蝶,她不明白该怎么去寻找朴树。薇拉小心翼翼地躲过很多天敌,终于再要准备搜完树林的时候,在林缘处找到了朴树。

           真不容易啊,不过她终于可以享受劳累后的成果了,不过或许只有她有这个想法。薇拉尽情地吮吸着树汁,简直要达到忘我地程度。这也让薇拉没有察觉到危险了来临。

           一个橙发卷毛的小姑娘从后面悄悄地靠近,小姑娘慢慢抬起手,然后猛的用双手抓住了蝴蝶。

           当薇拉从忘我境界脱离时已来不及了,她试图挣扎了一下,但这种小挣扎对人类来说是微不足道的。

          “玛尔塔,你怎么还没好,就只剩你一个人了!”远处带着绿色兜帽的男孩喊到。玛尔塔小心翼翼地护着手中的蝴蝶回答道:“别喊了,已经抓到了,一只超好看的紫色的蝴蝶!”

          “是吗?我看看!”

          “不行,万一飞了,我揍你哦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好吧,”奈布边说着边掏出一个大的玻璃瓶,“拿好,这是装蝴蝶的瓶子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薇拉警惕地看着两个人类,在知道自己被装进玻璃瓶逃不了之后,终于安静了下来。

          “奈布,这只蝴蝶好像通灵性的唉。”玛尔塔看着瓶中的蝴蝶说到。

          “这不废话吗,你看看伊莱的嘤嘤,整天像个人一样。”奈布手边比划边说到,“不过你这只紫色的蝴蝶好好看唉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好看也是我的!”玛尔塔紧紧地抱着装着蝴蝶的瓶子。

     

            回到家玛尔塔便把瓶子放在高处,然后匆匆离开了屋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 薇拉观察着环境发现没有天敌之后松了一口气。现在该想想怎么逃出去。薇拉想。

            她尝试撞着瓶子,希望能让挪动一点,但却毫无效果……当薇拉试了所有能想到的方法后仍出不去,长叹了一口气。

            虽然她一点都不想待在这个瓶子里,一点都不想!但她无法从中出来,真是令人,哦不,应该是令蝴蝶气愤。

            只能等待了,虽然坐以待毙不是个好办法。早上吮吸的树汁应该足够她能等到那个人类回来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类的小聚会开始了

           “伊莱!你有抓到什么好看的蝴蝶吗?”奈布一脸期待地看着伊莱。

            伊莱轻笑了一下:“没有,我有鹰鹰就够了,不过我抓到一只章鱼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奈布眼睛更亮了:“可以吃吗?”

            伊莱捂头无奈的说:“不可以,在你眼里是不是什么都可以吃啊!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去掉头就能吃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“……”

            气氛开始尴尬了起来,最后还是玛尔塔打破了尴尬:“那个,我抓到一只超好看的紫色的蝴蝶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奈布跟着附和:“真的超好看!”然后稍加停顿了一会又说,“伊索和威廉呢?”

            伊莱低下头思索了一下:“好像没抓到什么他们就回去了,天快黑了大家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奈布点点头:“那我先回去了,我父母要是知道我现在还没回家肯定要揍我一顿。”奈布说完便匆匆离开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看着奈布渐行渐远的身影,伊莱突然转过头问一直欲言而止的玛尔塔:“玛尔塔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           玛尔塔终于说了出来:“我抓到一只大紫蛱蝴蝶,请问怎么喂食?”

            伊莱有些诧异,毕竟大紫蛱蝴蝶是很难抓到的,一旦飞起来就别想再抓住他。不过他想到一种情况便了然了。伊莱回答道:只要喂食浓度百分之三十的白糖水或蜜蜂水就可以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玛尔塔感激地说:“谢谢”然后跟伊莱道了句再见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 玛尔塔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准备伊莱说的百分之三十的蜜蜂水。但准备好后她突然沉默了,这要蝴蝶怎么吃?直接倒进去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薇拉看着这个人类拿着食物刚想给她的时候突然不动了,她有些疑惑也有些气恼。这个人类在想什么啊。薇拉思考了一会看着人类还是一动不动便撞了一下瓶子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 玛尔塔看着这个举动叹了口气 ,起身把所有的门和窗封死只留下一点点缝隙,然后打开了盖口把薇拉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薇拉在被放出来后,便到处乱飞,终于出来了,待在瓶子里面真是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玛尔塔看着蝴蝶到处乱飞也不慌,她示意蝴蝶自己给她准备了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 聪明如薇拉早就知道了,但她还是检查了蜂蜜水的安全才去尝试。薇拉又一次的沉浸在了忘我境界。她下意识地信任这个人类,信任她不会伤害她。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玛尔塔一脸痴笑地看着蝴蝶,心里在楠楠说到:以后就你陪着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持续了十多分钟,薇拉不知是第一次尝到蜂蜜水还是什么原因,在玛尔塔惊讶的目光下变成了人形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 薇拉疑惑地看着自己,怎么就变人形了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 玛·表面淡定·尔·实则慌得一批·塔忍着心中的诧异问道:“你……你……是人还是蝴蝶。”

            薇拉不屑地看着玛尔塔:“明知故问,当然是蝴蝶,只是变成人形而已。”

            玛尔塔猛然沉默,当心中的诧异没有后又问:“你们蝴蝶都可以变人形吗?”

            薇拉警惕起来:“你问这些干嘛。”

           “只是好奇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     “看在你给我蜂蜜水的条件下,我告诉你,只有少部分蝴蝶可以,这是天生的,后天是做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       “那有几次我看到你的时候,其他蝴蝶一直在欺负你爱唉。还有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      “用你们人类世界的词就是嫉妒,要不是规定不可以变成人形动其他蝴蝶,他们早就没了。我的名字叫薇拉·奈儿”

           “薇拉,那要不你留在这里吧,反正回去他们都是在欺负你。”

           “不要,我要回去!”

           “……好吧,我放你回去,你之后有时间可以来看看我吗?”

           “才不要,我不想和人类产生关系!”

           “……嗯,那……你走吧”

           “嗯……也不是不行,但我很少才来。”

            听到这玛尔塔瞬间有精神了:“好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薇拉回去了,回到了她和姐姐曾经住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 但迎接她的不是欢迎和友好,而是无尽的辱骂和误会。薇拉明白了姐姐光鲜艳丽背后的黑暗。但可怕的是,薇拉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 ……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 终于有一天,蝴蝶家族受不了这个唯一会变成人形的蝴蝶,他们决定要烧死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设计把薇拉骗到了火葬区。当薇拉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玛尔塔右眼皮一直在跳,她有种不祥的预感,于是她一天都跟着薇拉,终于发现了和人类世界截然一样的蝴蝶家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助的薇拉就像当初的她一样,她要救薇拉,薇拉的话都是骗人的。她说很少来找她,但十天有九天自己都能看到她来找她,还有啊,她叫克洛伊·奈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法否认,她爱上了薇拉,一个人类爱上了蝴蝶。她知道,薇拉也喜欢她,只是不敢表达而已,她怕一个人类一只蝴蝶是没有结果的。但只要灵魂相爱,还要在意种族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玛尔塔冲了上去,抓住了刚变回人形的薇拉转头就跑,那些蝴蝶是不敢跨过人类世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玛尔塔带着薇拉跨出了人类和树林的界限。她悄悄看了薇拉一眼,薇拉脸上留满了泪水。她边擦掉眼泪边微笑地对薇拉说:

            “跟我回家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